永兴县柏林镇:开展“赓续红色基因 筑牢廉政防线”教育活动
2024-03-28 10:57:48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李艳菊 |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7104

湖南日报·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(通讯员 何斌  王荣宽)近日,永兴县柏林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村(社区)支书118人,分两批次深入到汝城的沙洲和官亨开展“赓续红色基因 筑牢廉政防线”廉政教育活动,去感受“半条被子”的温暖,体会“一张借据”的承诺留下的军民鱼水情怀,以传承红色基因,坚定初心使命,树牢廉政新风。

在“半条被子”故事发生旧址,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,中央红军长征期间,三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家中,临走时把仅有的一条被子剪成两半,一半送给了徐解秀。之后,徐解秀说:“什么是共产党?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,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”。在讲解员讲述中,所有人认真聆听,鸦雀无声,在每个展台认真驻足观看,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、一张张革命历史文物、一处处场景再现,一起重温那段艰苦奋斗、感人奋进的革命历史。

在“一张借据”故事发生地,汝城县延寿乡官亨村田心组,中央红军被迫进行战略转移到达此地,因物质紧缺,群众自发捐粮赠物,送给中央红军,渡过难关。在部队离开时,立下借据:“今借到胡四德伯伯稻谷壹佰零伍担,牲猪叁头重量伍佰零叁斤,鸡壹拾贰只重量肆拾贰斤”。1996年冬发现1997年5月兑现不到半年时间,充分彰显了军民鱼水情怀,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人民的庄严承诺。

活动过程中,柏林镇机关党支部还组织参与活动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。“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,拥护党的纲领,遵守党的章程……”,那铿锵有力、掷地有声的宣誓声在“半条被子的温暖”专题陈列馆前响起,全镇党员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、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。

参观结束后,柏林镇召开了廉政教育活动感悟座谈会,在座的同志纷纷表示要将红色种子根植于心,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,树牢廉政新风,守好清廉之本,牢记权为民用、情为民所系、利为民所谋,在工作中更好践行初心使命。

责编:李艳菊

一审:李艳菊

二审:曹向阳

三审:欧景田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  下载APP